.ajaxStart()

.ajaxStart( handler() ) 返回: jQuery

描述: 在AJAX 请求刚开始时执行一个处理函数。 这是一个 Ajax 事件.

  • version added: 1.0.ajaxStart( handler() )

    handler()The function to be invoked.

每当一个Ajax请求即将发送,jQuery检查是否有任何其他响应过程中的Ajax请求。如果没有检查到,jQuery就会触发ajaxStart事件,在这个时间点所有处理函数都会使用.ajaxStart()方法注册并执行。

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基本的Ajax请求,观察该方法的执行过程:

<div class="trigger">Trigger</div>
<div class="result"></div>
<div class="log"></div>

我们可以在一些节点上添加的事件处理函数:

$('.log').ajaxStart(function() {
  $(this).text('Triggered ajaxStart handler.');
});

现在我们可以构建一个Ajax请求使用任何的jQuery方法:

$('.trigger').click(function() {
  $('.result').load('ajax/test.html');
});

当我们点击这个按钮并且Ajax请求发送,这个信息就会显示。

注意: 因为.ajaxStart() 是作为一个jQuery对象实例方法去执行的,我们可以用this关键字作为回调函数中指定的元素。

举例:

当Ajax请求开始发送时显示一个信息 (没有一个Ajax请求是已经激活的).

$("#loading").ajaxStart(function(){
   $(this).show();
 });
jQuery 1.6 API 中文版Clove整理、修订